Tuesday, May 19, 2009

老板每天做些什么?

管理者要做什么?这个问题的一个好答案来自已故的彼得•德鲁克(Peter Drucker,又译杜拉克),在管理学的百年历史上,他的光芒盖过了所有人。

德鲁克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,是一名知识分子,曾作过记者,研究过经济学。后来他在研究中顿悟出:经济学家感兴趣的是商品的运行,而我则对人的行为感兴趣。这实际上引导他创建了现代管理学。

德鲁克将管理者的工作分成了五项基本任务。他写道,管理者应该:

1) 确定目标: 管理者为团队制定目标,决定需要做哪些工作来实现目标。

2) 组织协调: 管理者将工作分成可管理的各个活动,并选择人员来完成所需的任务。

3) 激励与沟通: 管理者通过薪酬、安排和提升等决策手段,通过他与团队的沟通交流,从手下人中创建出一个团队。德鲁克还将这点称为是管理者的“整合”功能。

4) 进行衡量: 管理者确定适当的目标和标准,然后分析、评估和诠释业绩。

5) 发展人员: 随着知识工作者的增加,这个任务变得越来越重要。在知识经济中,人才是公司最为重要的资产,而开发这一资产则是管理者的职责。

尽管其他管理专家可能会使用不同的词语,专注于这些职责的不同方面,但德鲁克对管理者工作的基本描述依然行之有效。

Sourc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