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0, 2007

犹太人教育儿童理财观的传统

年纪 | 教授理财内容
3岁 | 开始教孩子辨识硬币和纸币。
5岁 | 让孩子知道金钱的用途,并告诉孩子钱是怎么赚来的。
7岁 | 教孩子比较商品的价格,教孩子学会趁减价才买,做个精明消费者。
8岁 | 教他们可以透过打工来赚取金钱,并且把钱存在银行获取利息。
11岁| 教孩子看电视广告的假象,并且要定下两周以上的开支计划,并且切实执行。

犹太人有句谚语:“财富可能归零,智慧却常伴左右。

教育子女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,必须从小做起,家长不妨从以下几方面着手:
1. 定期发放零用钱:一开始时,父母可以每周发放零用钱,带孩子习惯后,
慢慢拖长到每月发放。

2. 培养储蓄观念:财富是靠累积得来,储蓄可说是理财基本,父母们不妨从买给孩子钱罂开始,鼓励他们存钱。

3. 开设银行户口:父母带孩子去银行开立单独帐户,让孩子存钱入银行好生息,鼓励孩子多储蓄。

4. 培养孩子记账习惯:当儿童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后,家长便应该慢慢培养起子女记账的习惯,有助他们控制开支,父母也可以借此监察孩子的消费倾向,若发现有偏差时,可及时纠正。

5. 建立理财目标:父母希望孩子的理财目标,无非是希望子女能理性消费,尽早学会储蓄,以钱揾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