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牽蝸牛散步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。 我催牠,我唬牠,我責備牠,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 彷彿說:「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」

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,蝸牛受了傷,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。

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 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天上一片安靜。

「唉!也許上帝去抓蝸牛!」 好吧!鬆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還管什麼? 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 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 我感到微風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

慢著!我聽到鳥叫,我聽到蟲鳴,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咦?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 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。

每天忙碌的你, 是否曾經停下來, 聽聽自己的聲音, 呼吸新鮮的空氣, 享受自然的美景? 也許急著趕路的你, 錯過了許多精彩的片段, 有些事情反而本末倒置!

轉貼自《溫馨小站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