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2, 2008

世上最美味的泡麵

他是個單親爸爸,獨自撫養一個七歲的小男孩。每當孩子和朋友玩耍受傷回來,他對過世妻子留下的缺憾,便感受尤深,心底不免傳來陣陣悲涼的低鳴。這是他留下孩子出差當天發生的事。

因為要趕火車,沒時間陪孩子吃早餐,他便匆匆離開了家門。一路上擔心著孩子有沒有吃飯,會不會哭,心老是放不下。即使抵達了出差地點,也不時打電話回家。可孩子總是很懂事地要他不要擔心。然而因為心裡牽掛不安,便草草處理完事情,踏上歸途。

回到家時孩子已經熟睡了,他這才鬆了一口氣。旅途上的疲憊,讓他全身無力。正準備就寢時,突然大吃一驚:棉被下面,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麵!

「這孩子!」他在盛怒之下,朝熟睡中的兒子的屁股,一陣狠打。
「為什麼這麼不乖,惹爸爸生氣?你這樣調皮,把棉被弄髒要給誰洗?」

這是妻子過世之後,他第一次體罰孩子。

「我沒有……」
孩子抽抽咽咽地辯解著:

「我沒有調皮,這……這是給爸爸吃的晚餐。」
原來孩子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時間,特地泡了兩碗泡麵,一碗自己吃,另一碗給爸爸。可是因為怕爸爸那碗麵涼掉,所以放進了棉被底下保溫。

爸爸聽了,不發一語地緊緊抱住孩子。看著碗裡剩下那一半已經泡漲的泡麵,啊,孩子,這是世上最最美味的泡麵啊!



孩子即使再年幼,也有他們的尊嚴, 如果父母發現錯怪了孩子, 要勇敢向他們說:「對不起!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