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一百个大学生就有99个回答错误的小学算术题

这是网上声称 [一百个大学生就有99个回答错误的小学算术题]:-
有个顾客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件礼物,这礼物成本是18元,标价21元。这顾客掏出一百元付钱,王老板当时没零钱,就用那一百元向街坊换了一百元零钱,找给那顾客79 元。但街坊后来发现那一百元是假钞,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一百元。 * 请问: 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到底损失了多少钱?
(嘿~!别小看这小小的问题,这可能会考倒你喔!)

答案:RM97
解说:王老板用RM18买了件礼物,卖出去RM21,所以他在交易中赚了RM3。 顾客付RM100给王老板(记得这RM100是属于顾客的),王老板和街坊换了100块的零钱(记得这RM100还是属于顾客的,街坊只是用顾客的钱换成零钱而已),然后找了RM79给顾客(RM100-RM21= RM79)。所以,算呀算! 他还是赚RM3(RM21-RM18=RM3)。 但是,后来街坊发现那RM100是假钞(记得这RM100还是属于顾客的,街坊只是用顾客的钱换成零钱而已),所以王老板用自己的RM100还回给街坊,所以他损失了RM100。 从损失的RM100 - RM3的盈利,他总共损失了RM97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