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07

幸运选择法 -- 《为什么幸运的人总幸运,倒霉的人老倒霉》

我运用头脑,问自己一个实际的问题:
我是不是正在满足自己真正的需要,
告诉自己所有可以选择的方法,
并对事情深思熟虑?
( )是 ( )否

这个决定是我想要的,还是我需要的?
我需要获得什么信息?我有没有创造出新的选择?
如果我做了某件事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然后呢?

我询问我的内心,对自己提出一个私人的问题:
我作这个决定对自己是不是诚实,
有没有相信我的知觉,我是不是应该得到更好的?

( )是 ( )否

我是不是在对自己说实话?我觉得这样做对吗?
如果我无所畏惧,我会怎样做?

如果答案是“”,我就照这个决定去做。
如果答案是“”,我必须重新考虑。
我更好的决定是什么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