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30, 2007

球场

回到球场那种感觉真好~

气魄、速度、步伐、弹跳力、进攻与防守能力
大不如前。虽然如此,还是很高兴!^^

流汗的感觉真好!
明日肌肉疼痛时感觉应该更实在,
证明我还活着。哈哈~

早餐

綠豆薏米 + Sausage McMuffin (sponsored by McD)
Yummy. . . =Þ

Tuesday, May 29, 2007

男人最怕的三个 答案 (Three answers most scared by men)

(1 )随 便 (Whatever)
男:今天 晚上咱们吃什么? Men: What to have for dinner?
女:随便。 Women: Whatever..
男:吃火锅吧。Men: Why not we have steamboat?
女:不行,吃火锅脸上要长痘痘。 Women: Don't want la, eat steamboat later got pimples in my face
男:要不咱们吃川菜。 Men: Alright, why not we have Si Chuan cuisine
女:昨天刚吃的川菜,今天又吃....... Women: Yesterday ate Si Chuan, today eat again?
男:那咱们吃海鲜去? Men: Hmm..... I suggest we have seafood
女:海鲜不好,吃了拉肚子。 Women: Seafood no good la, later I got diarrhea
男:那你说吃什么? Men: Then what you suggest?
女:随便。 Women : Whatever..

(2 )都行 (Anything)
男:那咱们现在到底做什么? Men: So what should we do now?
女:都行。 Women: Anything
男:看电影怎么样?很久没看电影了。Men: How about watching movie? Long time we didn't watch movie
女:电影有啥好看的,耽误时间。 Women: Watching movie no good la, waste time only
男:那打保龄球,运动运动? Men: How about we play bowling, do some exercises?
女:大热天的运什么动啊,不嫌累啊? Women: Exercise in such hot day? You not feel tire meh?
男:那找个咖啡店坐坐,喝点水。 Men: Then find a café and have drink
女:喝咖啡影响睡眠。 Women: Drink coffee will affect my sleep
男:那你说干什么? Men: Then what you suggest?
女:都行! Women: Anything

(3 )看你 (You decide)
男:那咱们干脆回家好了。 Men: Then we just go home lo
女:看你。 Women: You decide
男:坐公车吧,我送你。 Men: Let take bus, I will accompany you
女:公车又脏又挤,算了吧。 Women: Bus is dirty and crowded. Don't want la
男:那就打车走。 Men: Ok we will take Taxi
女:这么近的路不划算。 Women: Not worth it la... for such a short distance
男:那走路好了,散散步? Men: Alright, then we walk lo. Take a slow walk
女:空着肚子散哪门子步啊? Women: What to walk with empty stomach woh?
男:那你想怎么着啊? Men: Then what you suggest?
女:看你。 Women: You decide
男:那就先吃饭? Men: Let's have dinner first
女:随便。 Women: Whatever...
男:吃什么? Men: Eat what?
女:都行 Women: Anyting
(看看四下无人,杀了她...... ) (Look around... no one here, gonna kill her....)

Just for fun!
Received from a forwarded email. =Þ

Monday, May 28, 2007

不常病的我. . .
一病就手尾長。哈~ 一次計清。

應該恢復得七七八八啦。:)

Thursday, May 17, 2007

21 日改造計劃

言行起坐,思想一致。
當然是往好的方面,好要好得徹底。
由内到外,再由外到内;像由心生。

Try hard to get what you like, or
you will force to like what you get. :)

滿意現在的情況嗎?
不滿意。

那就從這一刻開始改變。 =)

不爲失敗找藉口,
只為成功找理由。

Monday, May 14, 2007

馬來西亞人的冷漠文化

今早在南洋商報讀到一篇文章關於以上標題。

大馬人是真的如此嗎?

也許吧!但並不是全部。
可能筆者並沒有遇上熱情好客的。

注:筆者不是大馬人,但在大馬住了好幾年,觀察所得。

也就在今早當我到公司搭電梯,進入電梯后察覺有人像要
大同一部,所以我就按鈕延遲関電梯門等一等,
當那人進入電梯后向我說聲Thanks a lot。
我微笑並囘了一句 You're welcome!

我比他早出電梯,他在我出去時祝我 Have a good day!
我也囘了一句 Same to you。

一個微笑,一個問候,一個祝福,
今天的心情感覺有點不同。=)

Friday, May 11, 2007

收款人

我公司收益管理软件的业务被英国FTSE-100公司收购了。
应该是件可贺可喜的好事吧!

拭目以待。

「凡事往好處想」

媽媽問孩子:「今天上學發現,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,請往好處想…」
孩子回答:「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…」
父親回答:「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…」

媽媽問孩子:「今天上學後剛始下起大雨,請往好處想 …」

孩子回答:「還好舅舅家住的近,可以幫我送傘…」

媽媽問孩子:「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,成績非常的不理想,請往好處想…」
孩子回答:「還好不是聯考…」

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,凡事往好處想,
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,還記得有個故事,
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,
一直悶悶不樂,茶不思、飯不想,甚至因此而生病了。

神父來探病時問她:
「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,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!」

女孩回答:「當然不會。」

神父又說:
「 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,
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!
甚至還陪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!」

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。
說: 「對!!我拒絕再損失下去,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,再賺回一支手錶。」

人生嘛!!
本來就是有輸有贏,更是有挑戰性的,輸了又何妨。
只要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而活,
這才叫做真正的《生命》。
有些人就是因為不肯接受事實重新開始以致越輸越多,
終至不可收拾。
如果已輸了,
請記得我們打麻將輸的時候常說的一句話「少輸為贏」。
為自己訂製一個停損點吧!

正向思考我們不會怨天尤人
正向思考我們不會心情鬱悶
正向思考我們不會一厥不振
正向思考我們不會苦無出路
正向思考我們不會離樂得苦

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一個停損點
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樂觀、開朗的性格
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慈悲的胸懷
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
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無限的希望

道理不在懂不懂只在做不做,改變就從此刻開始

Thursday, May 10, 2007

JavaFX

I think IT programmers are quite good in languages. . .
They have the talent or all because they need to get a survive.
Need to know some many programming languages.
But I think not all programmers need to know many languages.

Technology change rapidly and quite fast!

Lifelong Learning, I told myself if one day I stop
learning mean I'm old.

It seems I admitted it in some senses. :P

Take a break and relax!
It's not the time yet! :)

Almighty programmer! Haha. . .Learning is fun!
Unless it's something that you're interested.

We cannot be Number 1 in everything, we must be
Number 1 in something.

Tuesday, May 08, 2007

Hardcore Programmer

波並晤係甘踢既。

Code 並晤係甘既。

真係大開眼界! :)

Monday, May 07, 2007

TNS 物有所值

本來只想買一樣,後來卻買了七樣,也成爲TNS會員。

價格還算合理,天然的,至少以後不必再受化學物
糾纏,還肌膚一個自由,自然的呼吸。

接下來就要看長期使用肌膚有什麽改善與變化。
好東西當然應該與人分享,推薦給他人,讓大家受益。

其實男人也一樣可以甘姿整。:P

Thursday, May 03, 2007

不必为将来而廉价生活

在母亲的心目中,我们的生活一直都是需要精打细算的,因此我们
只买生活必须品,并且所有的愿望是是需要打折的。我们的生活在
打折中进行着。我的第二份工作是一家德资外企,我很幸运地认识
了我的女老板Mary。

有一次我们一起到上海出差,工作之余,去淮海路、南京路逛街。
Mary不停的驻足,然后买下一件又一件可爱的绣花小银包、真皮夹
克, "这些送给我们女儿们的。"我知道,她有三个非洲的养女,
分别是 13岁,15岁,17岁,她非常爱她们。而她自己没有生育孩子。

快到圣诞节的时候,她要回国了。有一天,她让我陪她去珠宝店,我
们看了几款羊脂玉项链,有一条要18000。它是光的、圆润的、有质
感的,确实很漂亮。而它旁边的一条只要6000元,但是颗粒小一点,
而且是在打折区的。

Mary选了那款18000元的给自己的大女儿,而送给其他两个女儿的钱却
不够了。我自以为聪明的提醒她: "其实,你可以买这个小一点的,那
样就可以送给3个女儿了。" Mary睁大眼睛认真地对我说:"噢,她是那
么的可爱,我觉得她非常值得拥有这条项链啊。 "

当时,我很意外,在我的概念中,只有什么东西买的值不值,没有听说过,
哪个人值不值得某件东西。我们坐下来喝咖啡的时候, Mary跟我说:"你
好象不太爱买东西,新年要到了,有没有什么礼物要送给家人?"我苦笑着
说: "我妈妈爸爸都是很省钱的人,只要我不乱花钱,他们就会认为我会
过日子,将来才会有幸福的生活。"

Mary看着我,很认真的对我讲起了自己的故事:知道吗?我曾经也是一个
非常喜欢担忧未来的人,我总是担心失业,总是想攒很多的钱,读更多的
书,拿更高的学位。

在36岁的时候,我怀了一个孩子,可当时我考上了经济学的博士生。
我就想,如果我读了博士,会挣更多的钱,而学习很紧,为了考的更优秀,
我彻夜苦读,结果,孩子流产了,我再也没怀上过孩子。虽然我是那么的爱
孩子,现在我有很多很多钱,但我却一辈子再也看不到自己孩子的脸了。

Mary说得很伤感、很真诚,她的话让我非常的震惊。
Mary又说,很多人都有一种坏习惯,认为节省能让他们的生活保险,
而现在的生活呢,过的廉价而潦草。其实这样做是对生活没有自信的表现,
没有自信的人生是可悲的。当然,我绝不主张挥霍浪费,但你要知道,健康
的享受是人生的进步。

所以,当你为将来而省略了生活中应有的享受,你的生活就打了9折,如果
牺牲了自由与亲情,你的生活就打了7折,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的意愿与爱情,
那你的生活就打了对折,再富有的生活也打了对折了。

Wednesday, May 02, 2007

Ice Caramel Chocolate + Blueberry Muffin

@Star Bucks, Sunway Pyramid, Malaysia.

Last day of the 5 days holidays. . .
Life is enjoying, worry-less and hopeful 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