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十穀健康粥

去年夏天的一個半夜,劉哲豪和往常一樣上夜班時,肚子突然絞痛,而且排出大量鮮血,讓他差點暈倒。緊急送往三總急診,醫師告訴他是「直腸癌末期併肝轉移」。

他開始接受治療,腸子切了十幾公分,前後開了四次刀,足足有七、八個月不能工作。在化療之後,臉與手腳全部變黑浮腫,連走路都有困難。

「醫師說我這種病起碼要二十年才能形成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。

我回想過去二十年,發現自己雖然滴酒不沾,卻超愛吃消夜,幾乎天天都吃,而且偏愛碳烤的東西,

凡是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海裡游的,我都喜歡吃,三餐沒有海鮮就吃不下,蝦子可以一次吃半斤一斤。經常半夜吃得漲漲的回家,看到大家都睡了,也倒頭就睡。

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七、八年。」

劉哲豪回憶說。痛定思痛,他決定在吃的方面「痛改前非」,不該吃的不再吃,過去吃錯的,全部調整過來。

他開始自己找資料,看書看報上網,最後斷定自己是吃了太多酸性物質,要讓身體健康,必須調整到鹼性佔七分,酸性佔三分。

他為自己擬了菜單,主食改吃十殼米,就是把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麥片、紅薏仁熬煮在一起,魚不吃,肉只吃一點點,蔬菜水果大量吃,飯後喝綠茶。

連吃兩個禮拜之後,他就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。

後來他又增加了健康食品,包括蜂王乳、蜂膠、啤酒酵母、綠藻等,人更精神了,臉上手上的黑色素慢慢褪去,腳也不腫了,「連頭髮都變黑」。

恢復上班之後,同事們都說看不出來他曾經大病一場,許多人也學著吃十穀米,有人多年嘴角破皮的毛病竟自然痊癒,有人解決了陳年疑難雜症。

劉哲豪說,他其實到現在還沒有康復,只是學會與癌共存,用最適當的飲食,讓身體保持最佳顩r 。

有時候,他會抽空探視一些與自己同病相憐的癌症患者,每個原本滿臉愁雲慘霧者,? 到他的心得報告後,都跟著調整飲食,

「我這套提供給他們吃,每個人都有效。」他說。

「不要每天就想著自己是癌症,我有個朋友的太太得了乳癌,本來沒什麼,但她天天憂慮,結果一年就死了。

病本無害,是心裡做怪,路就走盡了。要把病當做一種挑戰,儘量調整自己去面對挑戰。」 一場致命大病,劉哲豪似乎鍛鍊出獨特的意志力,也有一套豁達的生命觀。

在抗癌過程中,妻子耐心照顧陪伴他,他改吃健康餐,太太也跟著吃,
「她臉上原本有遺傳性黑斑,現在通通沒有了,人變得漂亮又有精神。」

十榖米
大陸少林寺果林老和尚,現年一百零三歲,仙風道骨。精神钁鑠,聲若洪鐘,健步如飛,貌似六十開外。

有人求長壽之道,師父說:「每日一碗十穀健康粥」。果林老和尚將秘方傳予徐上德醫師。
有一弱女子,被宣布罹患鼻咽癌,其母每日親熬十穀健康粥,癌症竟奇蹟似地縮小,癌症指數降為正常,主治醫師直呼不可能,問其吃何種藥物,其母說:「皆因十穀健康粥遠勝藥物。」

唐琪小姐現年五十歲,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,看起來像三十歲,青春、健康、美麗。

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醫師每天吃十穀健康粥,永保工作活力。(見聯合報報導)

材料:
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。
以上十種,可同時煮熟。

作法1:
晚上時,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,加水七杯,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,放入外鍋中加蓋,

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。可多煮一點,供三四天食用。

作法2:
晚上時,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,放入電鍋中,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,待冷卻後,放入冰箱。

翌日早晨上班前,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。

備註: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,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。若不加糖進食時,可加茶葉蛋一個,風味絕佳,記憶超強,功課一級棒。

成份:
十穀健康米,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,
如維生素B群(B1,B2,B6,B9,B12)、C、A、E、K? ⅲ模?
礦物質(鈣、鐵、鎂、鉀),微量元素(鋅、鉬、錳、鍺),酵素,抗氧化物、纖維素、氨基酸、生物素,
具有降血壓,降膽固醇,清除血栓,舒緩神經之功用,對便秘、高血壓、皮膚病、闌尾炎、失眠、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,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。

徐 醫師: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,僅剩碳水化合物,只提供熱量,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。
要健康長壽,每天要吃多種類食物,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。
多吃十穀米,可預防血管硬化、腦中風、痛風、心肌梗塞、癌症等現代文明病。
如果您收到別人分享給您的好文章,不要吝嗇,您也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,請別忘我這一份喔。
當我們用心對人時,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妳,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,也是有心的人。

Great Software in 3 easy steps

1. Make sure your software does what the customer wants it to do.
2. Apply basic OO principles to add flexibility.
3. Strive for a maintainable, reusable design.

Excerpted from Head First Object-Oriented Analysis & Design

Tuesday, October 30, 2007

Road to Ubuntu

Yeah!

Finally I have installed Ubuntu 7.10 in my laptop.
Dual-boot with XP now. . .

Try to familiar myself with it 1st for Java Development. :)

Monday, October 29, 2007

Sunday, October 21, 2007

淡定有錢剩

亡羊而補牢, 未為遲也。:)

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。

粗枝大葉

哎,不夠細心。

一粒老鼠屎,毀了一鍋粥。
後悔莫及。

算了吧!沒有下次。:)

Saturday, October 20, 2007

Old Town Kopitiam, Cheras

一點也不 Old, 設有無綫上網。

怪不得連下雨天,都高朋滿座。

三五知己,享受一杯熱巧克力,
談天説地,享受生活。:)

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等我有空了再爱你

大学时代,他总是忙着念书和社团,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,他又忙着打工赚钱。那时他家中经纪拮据,念书和打工是为了奖学金和赚学费。这些都是事实,也是正当理由,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个体贴的女友,所以也不强求他花时间在她身上,甚至尽力为他分忧解劳。

毕业后,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小公司,她则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画插图的工作。创业艰难,白手起家非常辛苦,所以她不但替他处理家务,还每天送便当和宵夜到公司给他,每次都只是聊两句就走了,深怕耽误他的时间。他的同事们都夸她体贴又得体,将来必定是个贤妻良母;她也有点沾沾自喜,认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。

公司的营运终于步上常轨,照理说,他应该有空陪她了,可是他却说:「我希望在三十岁以前,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,还有足够的存款,这样才能安心没负担地结婚。」于是他变得更忙、更拼了,就连她送便当到公司去,也常常见不到他。相较之下,她觉得自己像是游手好闲。交往五、六年了,她渐渐发觉自己总是在孤单寂寞中度过,每年的生日、情人节、圣诞节,都是自己一个人和电视机一起度过。

同事们总笑说她的男友只是个「传说」,甚至还有朋友怀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。这些日子以来,她的体贴和识大体,除了换来男性朋友们的称赞,和姊妹们的同情之外,什么也没有。于是,她开始对他做出小小的「反应」,但总被他的好言相劝给抑制下来。「今天的辛苦,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啊!」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,反而更快、更容易分手呢!」情人节,在她万般请求之下,他才终于答应晚上陪她到阳明山看夜景。

她殷殷期盼了一个多星期,却因为一通朋友要他去应酬的电话,粉碎了这个梦。再也按捺不住这几年来的孤单寂寞,她边哭边抱怨着、诉说着自己的委屈。「妳以为我喜欢忙吗?我这么辛苦,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!」此话一出,她变得哑口无言。他不肯放手,而她也还没准备好离开,可是现状却毫无改善。但是不甘愿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种下,生根发芽,等待开花结果的一天。他有工作、有朋友、有应酬,所以他没有空。这些她也有,只是她长期选择待在家里、守着电话、等待他的来电、让自己随传随到,而推开了工作朋友。

现在,她不想再独守空闺、痴痴地等他临幸,不再划地自限,决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。她不再为他送便当和宵夜,宁可窝在办公室里边啃面包边画插图,或是想想新点子;她也不再每天按时打电话问候他了,宁可和姊妹们喝咖啡、聊是非,或是花时间打扮自己,更添自信。他渐渐发觉自己忙碌的生活里,似乎少了些什么,但总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么。半个月过去了,他才惊觉是少了她。心血来潮拨了通电话,却被泼了桶冷水。「我现在没空,明天要交稿,我现在要赶稿。」说完,她立刻挂上电话。他想,她总算有些事情可以忙,就不会常常埋怨他没时间陪她了。各自忙碌的生活又过了两、三个月。

这天,他谈成一笔大生意,心情正好,想找她庆祝时,却再度吃了闭门羹。「我现在没空,等一下要开会。最近应该也都没空。」开会?他从来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闲的画图工作需要开什么会。原来她的插图受到读者欢迎,出版社打算为她出版一系列的图画笔记书。又过了一个多月,他终于买了梦想中的新车。想起和她久未见面,决定开车带她出去兜兜风。「我现在没空,要赶着去新书发表会。」「我载妳去!」不用了,总编辑会送我去,我现在没空。」

他再也无法忍受了。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,每次打电话给她,她总说没有空,就匆匆挂上电话。以前的她不是这样的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「妳到底还当不当我是妳的男朋友?妳到底爱不爱我?」「我现在没空,等我有空再爱你吧!」按下结束通话键,她将手机丢到皮包里,交给身旁的出版社总编辑,准备走进新书发表会的会场。「男朋友吗?」「不再是了。」「那么....签名会结束后,妳有空吗?」「只要你有空,我随时都有空。」她笑着说。

马克斯韦尔咖啡的广告曾说:「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。」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于忙碌状态,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?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,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,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?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,总是排在最后,等到你想到之时,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~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,爱惜你所能拥有的。

Tuesday, October 16, 2007

以和為貴

有理能走遍天下,最怕是遇到蠻不講理的。
唯有退讓,想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。

畢竟糾纏下去,也不是辦法。:)

Monday, October 15, 2007

惡言一句春風寒

好言一句寒冬暖。

手把青秧插滿田,
低頭便見水中天;
身心清靜方為道,
退步原來是向前。

Sunday, October 14, 2007

別為小事抓狂

深呼吸... ...再呼吸... ...
世界這麽大... ...有什麽放不下。

Saturday, October 13, 2007

爽~

過去一個星期,看完了四本書,未看的還堆積如山。-.-"'
吸收與否,就看個人的造化。=P

越來越覺得自己渺小,人要學會謙卑、不恥下問。:)
繼續自我改造、增值。

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雨過就會天晴嗎?

Front View
Side View

Funmo 不再 Fun

連 HK 都遣散 Game Team...

Haiz...不再 fun.

祝大家前程似錦!加油!:)

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07

新不如舊!?

或許大家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一樣的東西,
並很主觀的去詮釋它,所以就得到不同的結論。

真的嗎?拭目以待。:)

Tuesday, October 02, 2007

技術研討

第一次。
很久沒有這樣了,尚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。

1準備深入點。
2表達清楚點。
3發音準確點。
4鎮定點、輕鬆點。
5自信點。

股神

虛擬股票交易遊戲才開始,不知哪個股神就在第一個
交易日將本身250K本錢增加至406K。足足增長了62%+
一個字,勁!!!

所謂的富者越富,應該就是指這樣子吧!;)

很期待也很好奇,十一月尾遊戲結束時,
到底以250K的本錢,能增長到多少!?

生命真是無限的可能,只要有夢想、有目標、並且相信、努力地去實踐。
拭目以待。=)